這是專門蒐集各種不實消息及謠言的地方

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 條形碼以 8 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

沒有留言

假的!!

2016.5.3更新:衛福部說明「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純屬謠言


謠言原文:

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有毒
終於爆了,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
緊急擴散,讓你的親友都知曉!
大家到超市一定要認真看清楚:
條形碼以" 8 "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
無論專家怎麼鼓吹基因改造食品無害,我們只要記住:
一、美國人不吃;
二、歐盟絕對禁止;
三、中國特供食品系統嚴禁;
四、世博會嚴禁;
五、亞運會嚴禁;
六、非洲人餓死也不進口​​轉基因;
七、世大運會嚴禁;
八、俄證實基因改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
甜玉米是真正的基因改造食品;
紫地瓜也是基因改造食品;

甜玉米就是老美的基因改造食品,吃了好幾年的甜玉米竟然就是老外餵動物的基因改造食品。然而,這麼多年來,普通老百姓好些根本不知道,還是喜歡買甜玉米吃。
年輕的,沒成家的,沒生孩子的,一律不要吃!

2016.5.10 新增圖片版謠言:

站長小語:

基改的相關謠言與爭議實在太多了,這邊僅針對上面此則傳言的查詢結果做最簡單的解釋:

真的部份:條形碼以8開頭的是基因改造食品。(資料來源)
2016.5.3更新:衛福部說明「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純屬謠言


請注意:
  • 這邊的條形碼指的是美國水果產業通用的PLU碼,你認得出這種碼長什麼樣子嗎?
  • 台灣並不適用,各位在台灣超市努力的找也不會看到標明8開頭的進口基改水果。
    為什麼呢?因為查詢衛福部核準之進口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台灣目前只開放基改黃豆、玉米及棉花進口,其他包括水果都尚未開放進口!(資料來源)
假的部份:所以說明基改產品吃了有嚴重後果或是哪國人不吃的的傳言,都是未經證實傳言,至今仍沒有任何直證據指出基改食品有害或無害

真相細節請參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