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專門蒐集各種不實消息及謠言的地方

微波爐生產廠家不說的驚天秘密

沒有留言

假的!!



謠言原文:

去了趟德國, 看到他們國家的家庭中幾乎看不到微波爐, 因為大家都知道微波爐的危害之大, 所以都不用, 朋友告訴我不要再用了, 我還不當回事, 習慣吃熱飯, 又懶得蒸, 看到下面這篇微波爐的害處, 決定, 再麻煩也要用鍋在火上加熱吧, 千萬不能圖省事。
首先令我們好奇的是何以微波爐有害? 倘若有害, 為什麼政府不回收呢?
有個很有意思的比喻,或者可比擬這個情況,當你將一隻青蛙放上一個開著大火的熱鍋時,牠會立刻跳走,但如果你用一根蠟燭慢慢加溫,剛開始時,青蛙並不覺得有任何燙感,但逐漸的等到牠覺得熱了,再也無力氣跳走。
如今微波爐就像那根蠟燭,使用它的人就像那隻青蛙,什麼時候會被困住,或許是十或二十年之後,但遲早有可能被困住。
在醫院中輸血,需將從冰箱拿出的血加以溫熱才可輸入人體,曾有護士為了急救病人節省時間,使用微波爐加溫血液,一輸入體後病人立即死亡,以後醫院中嚴格 規定,絕不可用微波爐去溫熱血液。專門調製給嬰兒服用的奶粉,盒上說明文字,明白寫出絕不可用微波爐去煮熱,因為它會破壞所有的營養。
原文冗長,詳見原謠言網頁:http://www.metalballs.co/news/microwave/

站長小語:

這一則謠言的相關澄清文章非常的多,與其盲目的聽信「微波爐有害」這種說法,不如多注意什麼東西不能微波、注意食物裝盛容器是否在高溫之下會釋出有毒物質的這些真正應該注意的地方,只要正確的使用微波爐,就請放心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

真相細節請參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